贵州“快递进村”攻坚暨“邮快合作”整体推进签约启动

贵州“快递进村”攻坚暨“邮快合作”整体推进签约启动

2022年08月11日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快递进村”攻坚暨“邮快合作”签约座谈会。省邮政分公司分别与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丰网、京邦达等7家快递企业省级总部现场签约。

贵州局通报了全省“快递进村”进度。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邮合作、快商合作”等方式,截至目前,全省13299个建制村中,已有12218个村实现了两个及两个以上快递品牌服务到村。未实现快递进村的主要集中在偏远地区,拟采用“邮快合作”方式整体推进。

省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快递企业代表先后对“邮快合作”签约进行表态发言,明确将通力合作,推进“快递进村”。

贵州局要求,一是充分借鉴前期成功经验,扎实推进“邮快合作”,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逐个推进,确保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总体目标。二是持续巩固“快递进村”成果,让进村网点建得起、立得住、用得好。三是各市局要加大检查力度,尤其对现场签约的合作村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