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调研督导“快递进村”工作

山东局调研督导“快递进村”工作

2022年08月11日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济南、淄博、德州三市调研督导“快递进村”工作。

调研组深入济南莱芜区、淄博博山区和淄川区、德州平原县等地,实地查看村级站点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市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汇报,肯定了市局在推动共同配送、交快合作进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进村等方面的创新探索。

调研组要求,要把巩固提升“快递进村”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快递进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畅通城乡循环、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二要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快递进村”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属地、部门、企业和群众等多方力量,借助各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互补互助互融,寻求资源组合最优解,形成进村最佳模式。三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认清大势、把握大局,提高进村主动性、自觉性;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导企业严格按址投递,全面落实“快递进村”。四是要加强政策支撑保障,积极协调落实“快递进村”相关政策。五要持续走在前列。要以“快递进村”巩固为基础,以加快县、乡共配中心建设为突破,提升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水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务求新成效、实现新跨越,为全省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