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被纳入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

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被纳入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

2023年02月02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以附件形式发布了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共计13类55件,涵盖医疗、住房、交通、环境等方面,“实现在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531个”被纳入其中,这是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连续第二年被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

2022年,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全面推广“交通运输+行业+农村社区”服务模式,持续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程质效,持续健全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全年加快配套建设建制村快递服务站点,全省已建成村级服务站点12609个。

依托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叠加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畅通农产品与消费品的双向流通渠道。

江苏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分工要求,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提高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