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政府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宜昌市政府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2022年08月10日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副秘书长范绪忠带队调研市“快递出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自贸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调研组深入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国际邮件作业现场,了解国际邮件进出口量收和疫情防控情况。市邮政分公司介绍了国际进出口邮件转运流程及“快递出海”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宜昌局介绍了全市“快递出海”推进情况,与会企业汇报了企业运营和跨境业务主要模式、报关方式、发展方向等情况。

范绪忠强调,宜昌作为全国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探索多平台合作,促进跨境业务发展。他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要推动行业进一步加强与跨境电商的协同发展,推进国际邮件交换站(互换局)建设,聚焦重点任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推进“快递出海”工程。

宜昌局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与市商务局、自贸区管委会等部门沟通协调,不断提升跨境寄递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市跨境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