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2022年7月邮政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2-10-19

来源:

【字号:

一、总体情况

20227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465件,同比增长161.2%。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2件,占总申诉量的2.6%;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53件,占总申诉量的97.4%。

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25件,比增长733.3%。有效申诉中的25均属快递服务问题。

对用户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27.3万元。用户对邮政管理机构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100%,对邮政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

二、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一)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12,环比增长71.4%,同比增长300%

(二)用户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

用户对邮政服务申诉的问题是投递服务丢失短少、收寄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50%、33.3%、8.3%。

三、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453件,环比下降12.4%增长158.9%。

(二)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情况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25件,环比下降51.9%,同比增长733.3%

(三)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

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损毁、丢失短少、延误,分别占申诉总量的43.9%、29.6%、11%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有效申诉量占总申诉量)为5.5%。

)用户对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的满意率情况

用户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与去年同期持平

(五)海南省各辖区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四、海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转办的有关邮政快递业工单情况

海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来的有关邮政快递业的咨询、投诉、举报、求助等工单有6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