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2024年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一、总体情况

受理申诉情况

2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理申诉282件,同比下降53.9%。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2件,占总申诉量的4.3%;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70件,占总申诉量的95.7%。


有效申诉情况

2月,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58件,同比增长11.5%有效申诉率(有效申诉量占总申诉量)为20.6%。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件,占有效申诉量的1.7%;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57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8.3%。

(三)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情况

2月,对用户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用户对邮政管理机构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100%,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7.1%。

二、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一)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2月,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12件,同比增长20%


用户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

2月,用户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邮件延误、丢失短少、损毁,分别占申诉总量的41.7%、33.3%、16.7%。


)用户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情况

2月,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件,去年同期邮政服务问题无有效申诉件。


三、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2月,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270件,下降55.2%。


)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

2月,用户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投递服务和损毁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8.5%、23.3%和22.6%


)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情况

2月,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57件,同比增长9.62%


)用户对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的满意率情况

2月,用户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7.1%,同比下降2.8%。


(五)海南省各辖区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2月,用户申诉快递服务主要分布在三亚辖区和海口辖区,占总申诉量比例分别为34.4%和2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