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5-2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切实提高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能力,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内相关法律专家讲解《行政处罚法》相关法律知识,各市局相关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行政处罚法》修订过程、亮点和重要条文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邮政管理系统执法实际,对照新旧条文变化逐条进行了分析介绍,重点讲解了关于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行政处罚适用和执行程序、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提供目标指引。课程内容丰富,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有实践深度。课程结束以后,海南局组织全省系统执法人员到企业分拨中心参观学习并分组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教学,在现场教学点,执法人员通过案例实操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办案注意的事项、相关知识技巧具体操作流程,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加快推进依法治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结合一线执法实际情况剖析问题、阐法释义,案例分析生动鲜活,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对今后执法办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进一步规范邮政管理部门执法行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海南局将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为契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监管执法水平,严格规范各项执法流程,全面推进法治邮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