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05-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运行,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邀请有关部门专家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和警示教育。全省系统干部职工及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包括理论学习、法律法规讲解和案例分析。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二是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结合安全生产事故鉴定工作及安全事故案例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强调了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和义务;三是结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再动员再部署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四是在现场组织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五是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培训要求寄递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深入排查建筑、消防安全、行车安全等风险隐患;三是要严格落实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务必做到“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将在企业内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确保培训要求传达每一位一线从业人员,落实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