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业禁毒工作培训

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号:

日,为深化落实建设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的要求,防范和遏制“互联网+寄递”渠道涉毒活动,坚决将毒品等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邀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专家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业禁毒工作培训。全省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及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分析了当前全国及海南的毒情形势、常见的藏毒手法等,并通过以案示警的方式,从严防和严管的角度阐述了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培训班上,海南局就禁毒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寄递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企业内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查验和辨识毒品的能力,全力配合做好“6.26禁毒日宣传”“禁毒宣传进万家”等活动,充分利用寄递渠道,拓展宣传阵地,通过在投递邮快件上粘贴禁毒宣传贴的方式,将禁毒宣传覆盖到更多的用户,营造人人防毒拒毒的全民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