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制定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

日期:2022-07-29

来源:

【字号:

近日,经海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正式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

《方案》由总体要求、布局方案、建设方案、建设实施等4个方面内容组成。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充分结合海南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按照协同推进、合理布局、高标建设、便利通行的原则,提出了以海口为主、三亚为辅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思路,明确了项目建设规范要求以及属地政府、业主单位、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分工、建设时限要求等。

下一步,海南局将推进《方案》落地实施,配合属地政府推动邮件快件监管设施建设,加强全岛封关运作邮件快件监管制度研究、自贸港涉邮领域风险防控、邮件快件监管中心运行压力测试等工作,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涉邮任务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挥行业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