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召开会议推进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

日期:2022-08-0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岛封关准备工作部署要求,推进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以下称《方案》),加快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建设,近日,海南局召开推进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布局及建设方案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雄主持会议,发展改革委省资规厅、省商务厅(口岸办)、省交通运输厅、海口海关、国家安全厅,海口市政府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

会上,海南局介绍了《方案》制定印发过程及具体内容关单位介绍了邮件快件监管中心相关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方案》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协同推进《方案》落实,按照要求全面做好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建设工作,为全岛封关运作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准确把握方案要求,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建设要满足“一线”、“二线”监管需要,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和标准开展建设,既要做好硬件建设要求,也要加强监管制度机制和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既要考虑市场化运营管理,也要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公共服务,既要符合监管部门要求也要满足邮政快递业发展需要,保障邮件快件进出海南自贸港贸易快捷便利。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牵头项目建设的单位要加强统筹推动,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与配合,协同合力推进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监管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步,海南将继续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落实好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涉邮工作,扎实稳妥推进海南自贸港邮件快件监管设施建设,为服务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