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组织开展邮件快件监管中心运行桌面推演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封关运作准备工作部署,近日,海南局联合省口岸办组织开展海南自贸港邮件快件监管中心运行桌面推演。海南局副局长华雄主持并作强调讲话,机关各处室、安全中心、各市(地)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邮政分公司、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紧扣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邮件快件的便利通行和风险防控,模拟邮件快件进出“二线口岸”监管环节、邮件快件生产作业、通关运作流程等,主要测试通关运行是否合理、衔接是否顺畅,检验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定位是否清晰各参演单位在演练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演练查找优化改进环节,进一步做好压力测试工作

海南局强调,一要紧跟形势要求。掌握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夯实基础管理,规范作业流程,积极主动做好封关运作各项准备。二要落实寄递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持续强化寄递渠道“套代购”反走私工作,不断提升寄递渠道走私风险防控水平,筑牢海南自贸港建设涉邮风险屏障。三要加强改革创新。主动把握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海南局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邮件快件进出“二线口岸”监管模式,认真开展压力测试,守住风险防控底线,打好封关运作准备攻坚战,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