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召开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海南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副局长陈振权同志作强调讲话,副局长华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二是要明确方向,把握关键重点。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有效实施,分阶段、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强化合规意识,督促各级用工主体规范劳动用工,依法与快递员签订劳动合同、为快递员缴纳社会保险费,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三是要加强组织,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与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保经办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部门工作合力,协同推进专项行动。要积极主动谋划,锚定阶段目标,落实摸清底数、规范用工、行政指导等措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海南局机关各处室、安全中心、各市(地)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邮政快递企业海南区域总部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