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推进会

日期:2024-04-10

来源:

【字号:

近日,海南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2024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推进会,总结分析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局长陈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雄出席会议。海南局机关、安全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市(地)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地)局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推进落实全年工作要点责任目标整体情况,各市(地)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政法处通报全省行业一季度生产运行情况及推进封关运作涉邮工作情况,市场处通报“快递进村”、平安寄递、绿色邮政、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情况,人事处通报行业人才工作和推动落实地方邮政管理责任工作情况,办公室通报一季度系统财务进度并解读2024年度重点财务管理考核指标,安全中心通报“绿盾”工程系统应用、申投诉处理等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要点,精心谋划部署。结合推进全年工作要点责任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和海南省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八件实事,分季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集中精力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抓住重点,带动整体提升。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着力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持续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涉邮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三要突破难点,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财政事权划分改革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抓住省局与省交通厅联合印发推动落实市县邮政管理责任通知的有利契机,积极沟通、找准对接点,进一步推进全省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四要打造亮点,深化融合互促。推动全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做好自我加压实施的快递包装绿色转型“111222”工程,着力打造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高地,持续加强寄递入岛“禁塑”管控,助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五要紧盯节点,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明纪律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促新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