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海口邮政快递服务保通保畅在行动

日期:2022-08-10

来源:

【字号:

近日,海南疫情持续发展海口市邮政管理局指导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齐心抗“疫”,发挥邮政快递服务在保障生活必需品、民生物资以及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的重要作用。

一、畅通城市“配送微循环”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8月7日晚23时,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8月8日6时至19时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邮政快递服务能否正常运行、广大消费者能否及时收到快递?此时,距离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实施时间不到7个小时,邮政快递服务保通保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市邮政管理局紧急动员、彻夜未眠一方面是主动汇报争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政策支持,将邮政快递服务车辆纳入临时性全域管控车辆通行范围。二是加强与市交通港航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于8日凌晨4时派专车专人领取临时性全域管控车辆通行,于清晨6时前将173份车辆通行证发放给邮政快递企业,保障生活必需品、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以及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畅通城市“微循环”。

二、保障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当前正是高录取通知书投递的关键时期。来自海南医学院的赵同学喜忧参半,喜是因为自己顺利通过专升本即将领取录取通知书,忧则是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封闭管理,担心不能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中国邮政海口公司得知相关情况后,为赵同学开通绿色通道提前电话联系约定时间,专人专车到学校门口等待,终于录取通知书交到了赵同学手中。望着同学脸上洋溢的笑容,邮递员虽然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心底却凉爽舒畅。截至目前,中国邮政海口公司共投递高录取通知书等1.1万件。

三、保障群众急需药品及时送达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市民常用药品的购买使用存在一定困难。8月7日晚海口顺丰接到信息,三亚市有一名老人患有糖尿病,所购买的药品因疫情原因还没有送达。海口顺丰接到信息后,连夜在海口分拨中心翻找查询该快件,并安排紧急线路直发三亚,8月8日上午三亚完成用户急需药品配送任务用户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