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中部局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3-01-19

来源:

【字号:

为全力保障中部辖区2023年春节期间各类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寄递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换平稳有序,确保寄递渠道安全通畅,近日,海南省中部邮政管理局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辖区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

会上,中部局解读了近期关于加强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两节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等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省局关于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要求,部署了辖区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快递服务质量。各企业要在春节期间按照要求履行服务承诺,依法依规经营,注意处理好申诉投诉工作,积极应对舆情,加强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各企业要科学精准防控,加强人员管理,继续做好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上岗率。三是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的交通领域安全、消防安全、寄递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三项制度要求,严禁烟花爆竹等禁寄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


图为中部局局领导在辖区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上部署辖区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