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局组织召开2023年海口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31

来源:

【字号:

1月31日,海口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海口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沈晓明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快递员以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行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传达学习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海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行业发展成就,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海口市邮政快递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迈出坚实步伐,为全省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海口市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6亿件,同比增长6.2%;其中,快递业务揽收量首次突破1亿件,同比增长13.8%。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海口市邮政快递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走好中国特色邮政快递业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2023年要聚焦省邮政管理局“12345”主要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深入实施“两进一出”工程,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推动海口邮政快递业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着更高质量、更为安全、更加环保、更可持续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奋力谱写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海口邮政新篇章,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海口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海口市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