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部局迅速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20

来源:

【字号:

1月18日上午,在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海南省东部邮政管理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局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交流收听收看心得和认识,并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全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对2023年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东部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2023年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辖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按照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冲久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落实,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推动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解决干部执行力不强、不想干、不会干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工作配合不够的问题。要强化对工作职责的认识,解决工作中的推诿扯皮、责任心不强、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解决干部能力提升不齐的问题。同时,注重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发现和培养干部。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部署,国家局党组、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等重点内容,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在辖区行业落地见效。要聚焦建设项目、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做好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聚焦“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全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