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领导调研指导邮政快递企业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日期:2022-07-29

来源:

【字号:

近日,海南局局长丰圣少、副局长华雄带队赴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调研指导邮政、京东等寄递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参展商和消费者提供便利、高效、安全的寄递服务。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京东搭建的“消费创新 智链全球”主题展台,先后察看了京东物流、京东国际、清流计划等特色展区,在现场观览京东智能快递车、室内配送机器人、地狼机器人等智能化设施设备的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解京东在邮政快递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工作安排,对京东在清流计划展区宣传快递绿色包装环保理念,推广使用全生物降解快递包装袋、“清流箱”可循环快递包装等给予肯定,紧接着又实地走访了京东收寄点,指导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向奔忙在展区一线的快递小哥表示慰问。

离开京东主题展区,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邮政企业设立的“消博主题邮局”,对邮政企业通过定制消博会纪念邮册、邮资明信片门票、纪念封,设置多处揽收服务点为参展商和消费者提供寄递服务,以及开展“消博护照”打卡集戳有礼等系列活动宣传推广和服务保障消博会表示肯定。

    调研组强调,消博会作为全球精品展示交易的公共服务平台,对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邮政快递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三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要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规范业务操作,合理安排运输车辆及路线,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便利、高效、安全的寄递服务;三要把握重大机遇,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形式丰富的活动,大力发扬企业优势,促成与相关品牌企业、重点产业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新路径,为行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助力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在消博会京东物流展区察看京东智能快递车

调研组在京东“清流计划”展区了解京东绿色包装应用情况


调研组在“消博主题邮局”指导邮政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