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春运保障暨“反走私”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01-10

来源:

【字号:

19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春运保障暨“反走私”工作调度会,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家邮政局关于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通知精神、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等,通报全省行业运行情况,部署春节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以及春运期间邮政快递业相关工作及“反走私”工作。海南局局长丰圣少作强调要求,副局长华雄主持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系列要求,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员工。各企业要真正做到关心关爱,保充足的服务力量,及时协调处理好运力和人力,实现保通保畅。特别是在员工工资结算、关心慰问、工伤保险、工作时长等方面,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大努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千方百计确保行业稳定运行。二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充分准备和应对,保障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各企业要发挥督导和管理作用,教育管理好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鼓励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接种加强疫苗工作,加强对处理中心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和行业维稳工作。做好行业安全生产、走私风险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风险、保稳定。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干劲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不松懈,真正做到抓一件成一件,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海南局机关各处室、安全中心、各市(地)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