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统计工作培训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邮政局党组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提高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依法统计水平,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统计工作视频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华雄同志出席并强调讲话,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省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对邮政快递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宣贯再强调,并就全省邮政快递业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海南局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落实,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服务作用。二是主动学习提升,强化邮政快递业统计数据质量。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精准性和创新性,认真学习掌握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等,提升能力本领,增强专业知识储备,从严从细从实把好数据报送关、审核关,保障统计工作正常秩序,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效。三是确保应统尽统,全力完成全省行业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目标。锚定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充分发掘市场,有效拓展业务,依法依规纳统,确保数据应统尽统,推动“开门红”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