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联合省人社厅等部门出台政策支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日期:2022-03-05

来源:

【字号:

日前,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通知》明确,全省行政区域内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含邮政网点,下同)可优先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将基层快递网点中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但企业对劳动者进行管理的,从事快递收寄、分拣、运输、投递、查询等服务的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

《通知》规定,从业人员在参保缴费期内,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其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标准等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海南经济特区工伤保险若干规定》及国家和省相关配套规定执行。

海南局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好政策宣贯实施,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配合省社保中心做好系统升级和数据信息对接等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