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暨禁毒等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日期:2020-07-21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邮政快递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禁毒等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海南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暨禁毒等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各市(地)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海南省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解读,邀请了国安、公安反恐等部门专家授课,再部署全省邮政快递业寄递渠道消防、“扫黄打非”、危险化学品整治、涉枪涉爆隐患整治、防汛防台风保生产安全、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 

  培训中,海南局局长丰圣少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扎实补齐增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全力推进生态环保,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寄递渠道禁毒、涉枪涉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三是积极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高生态环保和寄递安全工作水平,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海南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力推进、毫不松懈抓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深化快递绿色包装工作,为加快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现代邮政快递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邮政管理局